001.jpg

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

浏览量:1945 时间:2020-09-0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行业人才标准化就业和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方针及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开展社会化第三方鉴定,精确定位需求、深挖专业技能。

  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 号)文件中提出的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依据市场需求自行开展能力水平评价活动等政策指导,我中心根据市场需求开展的能力水平评价活动,评价结果仅作为参与评价的主要依据。

2019年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 4号文件公开发布,为未来职业技能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了积极响应国发【2019】 4号文件精神,顺应新时代发展的趋势,以保证所有线上培训项目的合法合规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延续性,成立人力资源共享平台,以便更好的为各合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以及所有受训人员就业等信息做好对接工作。积极鼓励国办与民办各大院校,以及民间培训机构参与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做好各个新型职业技能证书的立项,为国家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的建设发展搭建长期有效、专业新型的职业技能人才认证管理平台。



中培专项职业技能人才认证中心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徽标备案注册登记号:鲁作登字-2021-F-00447924                  

                                                                        政策指导文件人社部发201768号文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信部备案  

 陕ICP备200119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