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开考 劳动关系协调员报考人数井喷

浏览量:1127 时间:2020-07-19

  人力资源管理持续多年在职业资格鉴定中占据半壁江山以上,劳动关系协调员报考人员激增,今天,2020年上半年职业资格全省统一鉴定在宁波工程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两个考点举行。记者注意到,在参加报考的1487名考生中,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占到1221人。

  据了解,本次的报考共涉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劳动关系协调员、汽车修理工、钳工(机修)、钳工(工具)、电工6个职业(工种)。近年来,由于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人员投身这一行业,由此带来了行业职业鉴定的持续高温。近三五年间,这一职业的参与鉴定人数始终占职业鉴定总人数的半壁江山以上,本次鉴定中,参与人力资源管理职业资格鉴定的同样占到8成以上。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作为专业服务人员,人力资源管理的从业人员曾多次进入宁波白领求职的高薪行业,但近年来,随着大量从业人员进入这一行业,尽管行业薪酬依旧高于平均值,但行业求职难度正不断攀升。在智联招聘最近发布的《2020年夏季宁波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中,人力资源进入宁波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之一。

同时,记者注意到,随着我市“双爱”活动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的深入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关注程度与日俱增。今年上半年报考劳动关系协调员一级(高级技师)为167人,比去年上半年增加了141人,劳动关系协调员一级报考人数大大提升。



中培专项职业技能人才认证中心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徽标备案注册登记号:鲁作登字-2021-F-00447924                  

                                                                        政策指导文件人社部发201768号文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信部备案  

 陕ICP备20011904号-1